Microsoft 即將啟用包容性科技實驗室

該實驗室致力於包容性設計,所有設施皆便於身心障礙者使用。

Microsoft 預備啟用的全新「包容性科技實驗室」(Inclusive Tech Lab),期望鼓勵設計師和工程師於此空間探索身心障礙者如何工作或遊戲,並為他們建立全新的產品和服務。

實驗室劃為六大區,包含接待櫃台、感官刺激角落、展示教室、偽會議室和工作兼玩樂區。這些都是為了模擬人們使用技術的環境,協助產品設計師和身心障礙者,在這個無障礙生態環境中,一同討論並交流經驗。

無障礙計畫管理專員 Solomon Romney 表示:「這裡是專為身心障礙使用者打造的『無障礙場域』,也是連結身心障礙社群和我們產品製作團隊的橋樑。」

為了打造舒適自在的環境,團隊設計時考量了各種需求,例如:

  • 採用不易晃動的傢俱: 考慮到有些人必須使用助行器走動,或扶著東西來維持平衡,因此選擇。
  • 不同觸感的地板材質: 讓使用拐杖者更容易分辨不同區塊。
  • 天花板懸掛毛氈板: 助於吸收雜音,讓聽力有限者更容易聽清楚別人說的話。
  • 牆上的控制照明面板: 專為較敏感的神經多樣性人士設計,若有些顏色會讓他們比較放鬆,或避免使用,便能馬上調整。
  • 實驗室附近設立性別友善廁所,便於輪椅進入,也配備園區內第一個成人電動尿布台。

 

1 thought on “Microsoft 即將啟用包容性科技實驗室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