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宅家工作系列 4:開始最難?為您「點亮」工作心情的房間隔板

宅家工作,如果住的是大房子或是大公寓,能有一間專門用來工作的房間並非難事;然而對那些分租公寓、缺乏閒置空間,長期在寢室內或餐桌上工作的人來說,想必很快就枯竭了。

卡迪夫都會大學 (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設計系學生Ben Sawyer 因此發想了一款能為居家工作者快速營造工作氛圍、建立儀式感的房間隔板。

Sawyer為他的作品取名「避難所(Sanctuary)」,由蜂巢板材的框組成,框進了三面可彎曲式的面板,其外圈為RGB LED燈條,透過磁鐵連接。電流從LED穿過磁鐵進入支撐框架,照亮烯烴材質的擴散螢幕,創造出簡單卻有豐富視覺效果的互動體驗,還有不錯的觸覺回饋。

An image with a caption of: Exploded View

這隔板使用上像一面日間牆,他會改變外觀,並透過照明提升一直悶在室內的人的心情,這點子正是Sawyer在學生宿舍中長時間隔離在狹小空間、不易接觸自然光的情況中想到的。

An image with a caption of: In Context

為了完成這個作品,Sawyer針對潛在的使用者進行了研究和調查,他解釋道:「這項概念已經通過了幾個校標的評估,確定想法是有價值的….並且也經歷了一連串存續性、可用性、需求性的迭代設計」。目前該設計已經入圍了2021年的Dyson Awar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