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百大創新:可翻轉電視、無死角語音視訊會議喇叭

時代雜誌每年年底都會根據創意、實用等指標,決選出該年度的百大創新產品。年度百大創新涵蓋許多不同的類型;如「配件類」、「設計類」、「美妝類」、「影音娛樂類」、「通訊類」等。這些創新產品可能為『舊科技』提出了新應用情境,或迎合了生活型態的轉變而獲得青睞;總而言之,這些年度百大創新產品也體現了今年的潮流與趨勢發展。

 

在「娛樂」類型中,三星的sero TV藉由垂直概念打造的全新電視產品,讓使用者能以不同使用角度觀看內容,同時也能藉由與手機快速連動方式頭放手機拍攝照片、影片,甚至可作為手機延伸螢幕使用。外型上搭配窄邊框設計,並將眾多線材精簡為單一連接線,方便使用者將線材隱藏在電視背面,以及減少線材多餘干擾。並可藉由內建NFC快速與手機感應配對,讓使用者能快速將手機上存放內容投放到電視上播放。

 

 

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公司行號的遠距會議需求大增,然而目前遠距會議方案,總因音訊斷續或視訊角度不佳而影響會議品質。在「通訊類」中「Owl Labs Meeting Owl Pro」試圖解決以上的痛點;Owl Labs專為小型會議空間打造的Meeting Owl Pro,讓使用者感覺所有人都在同一個空間裡開會。這款一機多功能的產品,包含攝影機、麥克風和喇叭,內建智慧聲音錄製及回播元件、360度高解析度全景式鏡頭,能讓與會者看見整個會議空間,自動對焦、放大功能能放大發言者的影像。同時這款會議智慧視訊喇叭也獲得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產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