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短缺醫療用品 3D列印幫助快速生產

新冠肺炎在全球快速流行,義大利成為重災區,醫療機構瀕臨癱瘓,大量感染患者進入醫院,而其衍伸的問題包含醫療用品短缺,特別是讓患者得以呼吸的呼吸閥。義大利記者 Massimo Temporelli 協助串聯醫院與 Isinnova 公司聯繫,透過 3D 列印呼吸閥解決短缺的問題。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Cristian Fracassi 和工程師 Alessandro Romaioli 到醫院取樣後開始列印,原本每小時只能打印六個,再串聯其他 3D 列印夥伴後提高產量。

而台灣雖然目前的狀況優於許多國家,然而不只 CDC 超前部屬,還有同心協力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但醫護人員面對高風險,需要有較好的保護工具,防護工具的短缺或許也能透過 3D 列印提供協助。國防醫學院的陳加恩參加護理創新競賽,聽到第一線護理人員需要防護面罩,便與同儕討論並思考 3D 列印防護製作的可行性,目前研發改良製作兩個版本,分別適合有戴眼鏡或沒戴眼鏡的醫護人員使用,並提供 3D 列印檔案,供需要的團隊下載使用。

(圖片取用自Massimo Temporelli陳加恩臉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