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設計師調查:重視哪些工作條件?必學哪些新技能?

設計工作者用於展示作品的線上平台 Dribbble,發布了 2019 年全球設計師調查報告調查的對象為全球超過 17,000 名設計師,來自亞洲 32%、歐洲 28% 和北美 24%。內容主要包括教育程度、薪資報酬、專業技能以及遠端工作等。

設計師在工作中,最看重具競爭力的薪資、有一定程度的創作自由、良好的公司文化以及彈性工時這四大條件。設計師們認為,若要在設計領域中持續發展,動態設計、商業知識、溝通技巧,以及插畫能力是未來值得學習的技能。

在眾多設計領域中,插畫師能夠進行遠端工作的比例最高,品牌設計師次之,而產品設計師與 UX 設計師則需要和工作團隊有更頻繁的合作、溝通。設計師普遍指出,遠端工作使得工作的時間安排彈性許多,而生活與工作之間也較能達到平衡。然而缺點是容易造成溝通問題,例如資訊的不同步,以及工作團隊缺乏凝聚力。

2019 全球設計師調查完整版:https://dribbble.com/global-design-survey-2019
資訊來源:Shopping Desig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