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正夯!各家服務要讓遊戲隨時隨地隨手玩

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2019前夕,Steam、Xbox、Google紛紛展示在遊戲串流服務上的發展計畫。

Valve為Steam Link Anywhere加入新功能,讓玩家只要連網就可以在任何裝置上遙控遊玩遊戲。新功能可讓進行遊戲的電腦把畫面串流到其他連網的電腦、Android裝置、Android TV,移除了過往要在同一Wi-Fi環境下的限制。

Microsoft為Wireless Display app帶來更新,增加了對Xbox One的支援,玩家們只要在電腦和Xbox上安裝好app,就能將電腦畫面投射到遊戲主機上,藉由app對Xbox 控制器的支援,就能在Xbox上暢玩電腦遊戲。Microsoft近期也展示了Xbox遊戲串流服務「Project xCloud」的demo影片。

Google日前確認將在美國西岸3月19日上午10點於GDC 2019期間的主題演講公布遊戲應用新消息,其中可能與日前攜手Ubisoft合作的Project Stream串流遊戲服務細節有關。而從稍早傳出消息來看,Google更可能同步宣布推出自有遊戲控制器配件,但也可能加入支援第三方廠商所製作控制器。

此外,PS4 Remote Play 在 Android 推出 4 年半之後,終於正式登陸 iPhone 和 iPad,讓更多玩家可以把 PS4 主機的畫面串流至行動裝置上,同時還可以在手機畫面上的虛擬按鍵和第三方手機遊戲控制器來控制。PS4 Remote Play 需要運行 iOS 12.1 或以上的 iPhone 7、第 6 代 iPad、第 2 代 iPad Pro 或以後的裝置才能使用,而且也對 Wi-Fi 速度有要求。

資訊來源:Steam Link Anywhere讓你在路上繼續玩PC遊戲Microsoft reminds everyone about Project xCloud with a live demoGoogle打造自有遊戲控制器 可能搭配與Ubisoft合作的串流遊戲服務推出PS4 Remote Play 正式登陸 iPhone、iPa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