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ord Trends 2018》預測7大趨勢將為企業帶來變革

《Fjord Trends 2018》預測未來一年內影響商業、技術和設計的7大新興趨勢,指出人工智慧、機器視覺和區塊鏈等新興技術正在改變日常生活中的虛實體驗,並建議企業必須針對這些影響做出因應。

  • 實體復興:近年來,數位技術一直獨領風騷。現在,消費者已經不再滿足於單調的數位品牌體驗。服務設計的未來將是實體與數位的融合。
  • 電目睽睽:現在,機器不僅識字,還能識圖或是揣摩人的情緒,將為新一代的數位服務帶來創新精彩可期。
  • 演算法之奴: 各種演算法不受傳統品牌推廣手段影響,成為橫亙在品牌與客戶之間一道屏障。企業如何制定營銷戰略才能不為演算法所奴役?
  • 人機共生:人工智慧可能會改變人們的工作,但這些工作未必消失。我們應當且有能力探索人機協作的新模式,謀求協同發展。
  • 透明至真:區塊鏈技術將有可能撥開網路迷霧,提高透明度,重拾信任,進而逐步修復企業與公眾的真誠關係。
  • 立場經濟:如今,企業需要在一些社會共同關注的話題上表明自己的立場。消費者往往會選擇那些與其價值理念相通的品牌。
  • 非常設計:設計已經成為一門顯學,在企業中日漸聲隆。但是,在人人都可以成為設計師的當下,設計人員必須不斷改進工作和學習方式,才能從競爭中脫穎而出。

相關資訊:Fjord美聯社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