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也愛共同辦公空間?WeWork的大型企業客戶正在成長

估值達200億美元的共同辦公空間新創「WeWork」近期向媒體透露,約有20%的用戶及30%的月營收來自於員工超過1000人以上的大型企業,研調數據也顯示大公司使用共同辦公空間的比例正在成長。1
從Emergent Research的研究數據來看,共同工作空間整體市場在2010年時,有80%的客戶都是自由工作者,但是在2017年的比例已降至39%,反而是100人以下中小企業員工的比例從2010年的29%成長到2017年49%,成長最明顯的100人以上大型企業員工則從3%成長至12%。
WeWork從去年5月開始提供企業級服務,已招攬到Microsoft、Salesforce、美國銀行、匯豐銀行等大型企業員工進駐。大公司選擇WeWork原因有兩方面:第一,公司管理趨向扁平化發展,更加關注以團隊為單位的項目工作。項目的臨時性明顯,公司也願意給予員工更靈活的辦公環境。第二,WeWork提供了行政、維修保養、空間設計和彈性租賃模式等全套服務,能夠幫助企業節省25%的辦公開銷。

相關資訊:Re/Code36K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