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預測將改變未來商業模式的五種個人科技

Gartner研究副總裁Brian Blau指出,以下五種個人科技將顛覆科技循環模式,將在未來幾年成為企業業務發展的一大重要環節:

  1. 沉浸式的擴充與虛擬實境雖然在虛擬實境方面消費者採用的速度超過企業,但一般預測擴增實境將以商業應用優先。舉例來說,物流業巨頭DHL已開始利用高階穿戴式顯示器和擴增實境技術來改善倉儲作業。頭戴顯示器取代了手持掃描器和紙本揀貨清單,不但效率提升減少出錯,職場氣氛也更加愉悅。
  2. 穿戴式裝置原本笨重的外型也將有所改變,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而且隨著裝置逐漸有能力預期使用者的需求與需要,可用性也將有所提升。
  3. 個人物聯網感測器新的裝置將為企業開啟新的商機,像是可以預測的維修需求,或是為自主式「物件」提供相關支援。
  4. 虛擬個人助理和機器人程式虛擬個人助理將成為一種重要的連結工具,讓消費者、未來甚至是企業用戶可以簡化應用程式、資料及內容的存取。企業應評估虛擬個人助理的潛力,藉此提升顧客體驗。
  5. 高階照相機與視覺技術:舉例來說,零售據點的顧客數位助理可透過臉部與聲音辨識個人,且相關作業可橫跨各個管道及合作夥伴,是強化店內體驗的一大良機。同時,消費者的影音消費量正處於歷史高點,尤其是在行動裝置方面。對企業來說,革命性的360度與多鏡頭照相機或許可以應用在分享虛擬顯示介面與沉浸式遠端會議,藉此改善協同作業,另一方面影音與場景分析技術則有助於解讀影音當中的意義,為內容增添更多價值。
相關資訊:Gartnereettaiwanmoneydjudn

發表迴響